WHATECHI

不定期分享脑洞,谢谢观看

【四鞠】汪!喵?(七)


早晨,林思意还没清醒就接到了一位老朋友的电话。

“小四,后天我们要录个节目,鞠婧祎是那期的特别嘉宾,我这还有几个特别观众席的名额,你要来吗?”当时电话那头的老朋友是这么说的。

迷迷糊糊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身,林思意看了看行事历和排班表,“后天?”找到对方说的日期后,才发现自己当天有排班。

“下午?还是晚上?”

“大约下午五点开始录制,你那天有排班?”

“嗯,要去的话提前调个班也没什么……”林思意在心中筛选适当的调班人选时,才意识到哪里不对劲,她惊讶道:“等等,为什么会找我问?”

老朋友在电话里“诶”了一声,疑惑问:“我记得你不是鞠婧祎的粉丝吗?”

虽然不晓得老朋友是怎么误会的,但如果真要算的话,还真能算是一个亲友粉。林思意想。

“……到时再打给你,位置先帮我留着吧。”

“好,如果不能来记得早点和我说,机会难得。”

好,谢谢。挂上电话之后,林思意在床上发呆回想刚才的对话,这种参加节目录制的活动还是她第一次参与。

忆起年少时,她也就曾花钱抢票看一场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,在万人之中当个小透明而已。

而这次,自己似乎是在很前面的位置,没记错那个词是不是叫“应援”来着?她想到这决定搬救兵,便自然地打开微信群组。

【早,问个问题,你们觉得一个粉丝该怎么应援?】

本来还在担心一大早应该不会有人回复,结果林思意只等了几分钟就收到了昵称K的回复。

【一般作为粉丝,如果是萌新,先找到组织聚集力量是很重要的。S要去看喜欢的明星或小偶像?】

【是啊,刚好得到了一个节目录制的名额。】

【哇恭喜!建议你可以先找到组织然后看看他们怎么安排。】

【好,谢谢K!是说你起的真早。】

林思意发送信息后,马上跳出视窗打开微博,然后在搜寻栏里键入“鞠婧祎”“粉丝”等关键字,最后看见了一个名为“鞠婧祎应援会”的微博号。

仔细看了一下该号近日发布的微博,林思意确实看见了一条关于后天节目录制的应援博,内容是应援会争取到了若干名额,欢迎有意且有时间的粉丝自行联系应援会报名。

明显是要集中有去现场的粉丝然后统一应援。林思意自顾自地分析着应援会的用意,然后稍微“sj”了一些底下的评论,一看见有几个粉丝在讨论要带应援物去现场,她整个人瞬间就慌了。

“可是我没有,还坐在前排是不是很尴尬……”林思意思考这个问题的同时,刚好瞄见了应援会的微博简介。

扣扣群号!对哦,我可以去群里收个几件!

她突发奇想,二话不说立刻下载许久没用的扣扣,然后加了鞠婧祎应援群,当审核一过,进群瞬间就是满屏的欢迎新人。

没思考太多,她回了句谢谢大家便直接切入重点。

【请问群内有人出小鞠应援物吗?衣服之类……因为我是新人,这周的录制会去现场,第一次去还求大家带带。】

看见几个群成员和管理纷纷回复“现场会统一发应援手幅等应援物”之类的言论,林思意才放下心。

【萌新是哪个位置?跟应援会报名了吗?】

【好像是特别观众席?】

【woc厉害了我的爸!这套路!】

此话一发送出去,屏幕很快又被“爸爸”“聚聚”等几个词占据,林思意拿着手机懵在床上。

……好像没办安安静静当个小透明了?

节目录制当天,林思意提前到了应援会集合的地点,她找到所谓的“饭头”拿到了应援手幅,甚至向昨天联系的粉丝收了一件应援服。

换上衣服通知老朋友自己到了之后,她便和对方约在门口会合,一见面俩人就相互问候几句,然后取了票一起走进录制现场。

“等等你拿票过去给那个工作人员就行了,我待会忙,估计录完也没空找你。”对方的口气带着些许愧疚说道。

“你忙吧,下次再约,谢啦!”

“嗯,拜啦。”

林思意望着友人离去的背影,不禁开始感到紧张,她充满好奇地用视线扫过现场的人群,尔后怯怯地走向老朋友说的特别观众席,并把票交给了士大夫。

坐到位置上才发现这区也有几个和自己一样有套路的粉丝,心里顿时像找到归属一样安心,她把手幅拿在手上等着节目开始录制,没多久就看见了鞠婧祎。

站在台上的她,原来是这样的。

节目流程很简单,介绍来宾、互动游戏和胜者宣传。林思意举着手幅笑看主持人和鞠婧祎互动,一说到要邀请一位幸运的粉丝上台,全场叫声立刻高了好几分贝。

大家争先恐后地喊着鞠婧祎的名字,为了吸引小偶像注意,各种奇葩的口号都陆续出现,只有林思意静静举着手幅不敢出声,一部分是因为想低调看节目,另一部分只是单纯因为怂。

“就你吧,这位坐在前排好看的女粉丝。”主持人上前指认。

林思意反射性抬头看了一眼,以为主持人是在说她旁边的粉丝,结果对方的手早已伸向前指着自己,说:“不用看,就是你。”

“……?!”

当林思意慌慌张张起身时,鞠婧祎才看清她的面容,甚至吓了一跳。而前者被主持人带到后者身旁时,差点腿软。

“先来问问,你喜欢小鞠多久了?”主持人笑着问道。

林思意慌了。“……一年左右。”

“是因为什么而认识她的?”

呃、看牙?林思意本来想这样答,但她想现在是以一个粉丝的身份,或许应该先把牙医包袱丢到脑后才对。

“真要说的话是听了歌才知道的,后来了解后发现小鞠是个多才多艺、懂得感恩的人,而且很亲切?”

“为什么是疑问句?你说清楚啊。”鞠婧祎不服质问,把全场逗得哈哈大笑。

“呃、因为是一个值得喜欢的人,所以就一直支持到现在。”

林思意瞄了鞠婧祎一眼,对方先露出不敢置信的小表情,然后笑得得意。

“哇,那你现在站在这是不是特别开心?”

“紧张死了……”

鞠婧祎哈哈哈地笑出声,然后示意林思意不要紧张,“就和平时一样。”她小声说。

互动环节的游戏是默契大考验,由主持人出六道题目,粉丝和艺人必须在十秒内答题,若答错三题以上则接受处罚。

然而林思意对鞠婧祎的了解早已部分透彻,所以当她听到那些问题时,都会不自觉嘴角上扬,接着看向对方,彼此会心一笑。

也许只是问的问题都刚好知道吧。对于鞠婧祎,林思意还不敢太自信。

节目录制结束时已经好晚了。林思意尝试性打给老朋友,得知对方还在忙碌的消息后,便走出录制现场打算开车回家休息。

“林思意!”

闻声下一秒肩头一阵疼痛,她一回头就看见对方一身完全认不出是谁的黑色装扮,还戴着口罩和墨镜把自己包得紧紧的。

但林思意不用想就知道是谁,因为生活中会这样叫她全名的人实在太少。而且少的特别。

“哈哈哈哈哈你哪里搞来的啊!”鞠婧祎扯着她身上那件应援服笑得不能自己,一边吐槽林思意穿起来很蠢,一边嘲笑她今天很怂。

叙述完自己来现场录制的所有经过,林思意看鞠婧祎已经不能控制自己,甚至开始放声大笑,这让她有点担心对方的明星包袱。

“别笑了,为了你好我还是换了吧,确实有点不习——”

“不不不,穿着吧!看着很可爱啊哈哈哈哈……”

听见这句话时,林思意眼睛忽然一亮,乖乖回道:“……那我就继续穿着了。”

林思意盯着鞠婧祎看的当下,脑中不知为何又浮现了那句话。

【你不想拥有一个主人吗?】

“怎么了?”鞠婧祎看对方一动不动,于是主动开口。

“小鞠,你缺助理吗?”

“嗯?最近公司好像打算找几个新的。”

“……我!我觉得我可以胜任!所以请你好好使唤我吧!”

被对方精神饱满的声音给吓到,鞠婧祎愣了一会儿,才想起陆婷那天和自己说过的话。

“林思意,你是认真的?”

“呃、抱歉当我没说。”

不。鞠婧祎扶着额头思考,其实她并不排斥,甚至还有点好奇。

然而事实是……

“林思意,你傻了吗?别忘了你的正业。”

“………”

这是个好问题。

那个,牙医师可以兼职晚班助理吗?会煮饭会洗衣会打扫……

得了。鞠婧祎看见那副落寞的神情,像极了一只刚被主人责骂的小狗。

林思意的身高比自己高了不少,她忍不住抬起手摸对方的头,稍稍仰望那双不停闪避的眼睛,这个感觉有点微妙,甚至……可爱?

但如果此刻的她有一条尾巴,肯定是欣喜若狂地摇着吧。鞠婧祎收回手,别过脸。

评论(6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